close

✔沒想到不專業試吃文第二篇來的如此有效率👏,有興趣第一篇台南甜點名店蘇格蕾試吃心得點這裡

45A2E8C9-B51F-4E3B-AA2D-955058F59D90.jpg

不專業試吃文,口味與美感都很主觀,真心強烈建議要試吃還有看禮盒本尊,大錢都要花了,這點試吃費當然不用省啊,試了才知道是不是你心目中理想的喜餅。

 

一見鍾情的手工喜餅,看了文宣、官網,真的好喜歡, 無論是包裝設計、餅乾外型與口味,連普通的棒棒糖都這麼美,甚至是山木島的品牌價值與三木計畫,完全能感受到創辦人的用心,想傳達的理念,很努力的行銷台灣(廣告打很大)

 

馬上私訊粉專預約試吃時間,山木島目前沒有門市只有工廠,所以品嘗地點在三義桐花村餐廳(薰衣草森林旗下餐廳),採預約制,22個全品項試吃。

 

在試吃之前當然要先爬文做功課,免得自己期望太大會很受傷,搜尋發現評價竟然非常兩極,屏除一些好看圖文的推薦文(嘿嘿聰明的就懂),山木島的口味評論真的很極端,覺得很有趣,讓我更好奇了。

 

當天我們直接從台南一路向北到苗栗,接待我們的是老闆蔡先生(就是上電視的那位),一開始直接介紹各款禮盒本尊,不知道是現場擺放比較凌亂的關係還是我過於期待,看到本尊有些小失落,商品照真的太強大,現場禮盒確實沒有這麼有質感(有可能被摸過很多次的關係),尤其紅色屬於很強烈的鮮紅色(存在感很強的烈紅色,個人覺得不耐看),比較之下米色禮盒確實相對有質感,曖曖內含光那種美,配上膚金色緞帶真的是美翻了 除了玫瑰金禮盒外,其他都是霧面,玫瑰金本尊也是照片比較美(形象照是哪間拍的,太厲害了吧) 本尊偏橘金色,形象照偏粉金色,且上面是有細細的格紋,by the way小盒的金色禮盒好可愛喔(我迷你控)而且沒有細格紋,雙層禮盒提起來很有份量,走路有風那種,單層禮盒就屬於簡約時尚款,另外禮盒加緞帶要加價30元

1.jpg2.jpg

山木島分中式大餅西式喜餅,我們鎖定西式的部分,試吃一樣又出現英式下午茶三層架(我竟然沒有拍!!好啦可以證明我不是專業寫手哈哈哈),蔡先生很年輕是第二代接班,兄弟倆哥哥是主廚、他則負責視覺設計行銷總監,很開心台灣有這樣識別度高且很有設計感的伴手禮品牌,每次去日本都覺得能代表日本的伴手禮好~多,但台灣好像只有鳳梨酥、茶葉,這些比較傳統的伴手禮,山木島的出現真的為台灣的伴手禮出現了一道曙光啊(認真拍拍手好棒)

3 (1).jpg

好的,讓我們跳回來,山木島的餅乾外觀真的很美,看了很賞心悅目,BUT事情不是這麼簡單,味道真的很主觀(再次強調),一入口森林酥,嗯~真的很普通欸,很像全聯就買的到的餅乾口感,腦海中突然出現,爬文的那些兩極評論(跟另一半眼神對看)終於輪到我最期待的茶詩蛋糕,我是茶控,任何有關伯爵茶餅、紅茶蛋糕,我都超級喜歡,嗯~我又再度墜落谷底,怎麼會這樣啦!真的是大失所望,完全沒有驚喜感,茶香也普通不明顯,整體偏濕潤,吃到後來滿膩口的,BUT不會覺得不好吃喔,而是覺得真的很普通,像是家裡附近麵包店販售的商品,其中唯獨「台味餅乾系列-紫蘇梅餅乾仙草餅乾是讓我們覺得好吃有驚喜感與記憶點,其他品項都讓我們覺得很平凡無奇,完全跟包裝呈現很大落差,大概預算都拿去設計包裝與行銷了,我們真的覺得很可惜。

4.jpg

喜餅的本身還是餅乾、蛋糕要好吃為基礎,我與另一半一致認為山木島的包裝與內容物完全不在同一水平上而且是有段差距的(傷心難過的我,還一見鍾情的我),還沒試吃之前,我甚至說「這就是我的喜餅了!」(好天真的我💔) 真的好險有試吃!強烈建議一定要試吃啊(堅定的眼神)不過山木島,作為送禮的伴手禮,我們一致覺得非常合適,過年過節送山木島,真的有質感很體面,想想中秋節收到山木島有多開心,但回到"喜餅"本身,力度卻不到位,漂亮的禮盒內,但裡面放的是全聯買的到的餅乾口感與家裡附近麵包店生產的蛋糕,不過作為一個新創的品牌,有這樣的發想確實令人覺得驚喜且話題性十足,也希望能夠再多多改良會越來越好。

 

山木島就這樣從我的喜餅候選名單,令人意外的淘汰了💔💔💔 (真的要試吃啊)

 

後記:與蔡先生聊了很多關於第二代接班的甘苦談還有奧客驚魂記,山木島之後可能會在台中開門市唷!令人期待呢

 

不專業試吃文會以龜速慢慢分享哈哈哈,謝謝收看啊~(鞠躬) 

如果有點喜歡我的文章分享,歡迎按讚鼓勵鼓勵唷!謝謝

 

試吃日期:2019年9月13日

試吃費用:300元/兩位

試吃內容:22全品項

試吃地點:桐花村-苗栗縣三義鄉水美114號

山木島官網山木島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gwyneth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